2007年8月13日星期一

烟花绽放时,你在做什么?

很多人喜欢看烟花,漆黑的夜空突然爆发的璀璨亮光,在绚丽夺目中带有凄美的壮烈。 存在的刹那与消散的瞬间,添加了烟花被推崇的价值,或许还连带触动了连自己都无法察觉的 藏在心底最深处浅浅淡淡的莫名的惆怅。 为美好的短暂而感伤。

因为短暂所以美好,还是因为太长久就不太可能美好? 抬头仰望期待下一朵的颜色和图案的变化是观赏的小小乐趣。
一朵接一朵,重叠出现的目不暇接,欢呼声,鼓掌声,赞叹声此起彼落, 让人沉醉于火光之中。有人把握机会不在乎灵验与否,乘机许愿。

八月是狮城捕捉烟花千姿百态的季节,我却错失目睹,(电视上的不算)
你呢?

2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我也喜欢看烟花,很美!可是如果要我几百块买烟花跟大家一起欣赏我可舍不得。哈哈

优里丝 说...

由于我家靠近体育馆,一年里头总会举办大小庆典或庆祝赛事,所以常常都会“听”到烟花,偶而会透过我家对面公寓的玻璃窗观赏烟花。由于对烟花并不很热衷,以致也不会刻意去“追”烟花。喜欢看烟花会是一件浪漫的事吗?那我可一点都不浪漫,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