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

生病,我讨厌!

已经快两个星期了,从最初的喉咙痛,然后发烧,烧退了后,喉咙仍旧痛,一个星期后,喉咙不痛了,开始咳嗽,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到喉咙又开始痒,然后再继续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直到现在此时此刻。肋骨开始隐隐作痛。睡觉咳,走路咳,录音咳,值班on-air时咳,连晚上做恶梦,梦里的我也在咳咳咳咳咳咳咳。。。。。。

人为什么要生病?不要告诉我小病是福,这样的场面台词已经没有任何安慰的力度了。 哎呀呀,咳嗽真讨厌!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3 条评论:

优里丝 说...

咳嗽的经历我最多,一旦咳嗽起来总要三几个月的时间才会好,所以一直以来很怕咳嗽,尤其在睡觉时,明明就睡着了,可就往往让咳咳咳咳咳给咳醒,咳咳咳咳咳的,咳到血都出来了,烦……

我的好妹妹教我吃燕窝,我啊,又懒得炖,结果就买「老」字号的即食燕窝,连续吃了很多瓶,吃到我穷死了,不过咳嗽次数也大大减少了,所以这个方法应该是有效吧?

小病当然不是福,那是骗人的谎言……

非一凡 说...

咳嗽的确最难缠。可是你要先搞清楚你的是风咳,热咳,寒咳?痰是什么颜色,黄色,青色,白色?清楚了就比较好调理。
可以吃琵琶丸,猴枣散等等。我自己的经验是吃西药好的比较慢。试过有一次是风咳,就是喉咙痒痒的,一躺下就咳的不能入睡,结果是我妈煲葱头鸡汤给我喝[洋葱多多,老母鸡,少许胡椒],然后很神奇的就不咳了。
总之就是要对症下药。有些人咳嗽不能吃燕窝,因为某些人的肺对那细幼的燕毛会敏感。
淑君,希望你找到好药方咯!!

匿名 说...

同意珍珠所说,燕窝不是每个人都能吃的,尤其有哮喘病的人。咳嗽是最麻烦的了,很难给你什么建议,还是多休息吧!
 
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