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哇哈哈!被搭讪

休假日在城中大型购物商场的电动扶梯上,冷不防背后传来一把声音。
“Excuse me" 转头心想大概是问路或某店在哪里之类的问题。
"Miss, can i be your friend?"
“Har? 呃。。。。 Oh it's ok." ( 微笑)
“Er, you are not comfortable with making friends on the street is it?"
"Yes, I don't make friends on the street like that."(够直接坦白吧)
以为对方会知难而退,怎么知道电动扶梯到了楼层,
"Why don't we go to MacDonald to have a coffee?"
" It's ok I'm meeting my friend for dinner." (继续微笑)
"After that?"
接着他开始自我介绍。
告诉我他的年龄职业宗教背景还有" I'm a innocent man",
因为工作关系常做“空中飞人“到国外,所以没有什么朋友。
他在说完自己的职业后连忙补上说自己的身高是刚符合那个职业的最低要求。
我并没有表示什么,也不曾联想到高度和职业的联系,
不过经他画蛇添足一番,尽显此地无银三百两!
我问那“Are you local?" 他说是(怪怪,就算忙,你没有读书时的朋友吗?)
然后好心的告诉他其实有很多社交网站可以交朋友,
总好过在街上随机乱搭讪吧,怎知对方竟然回答,
“I don't have a computer at home"
(哇塞,你在什么社会什么年代哦,还亏你自称是专业人士? Anyway.)
Ok没有电脑也不是什么可耻的事,只是这个人的手段态度姿态言谈举止,
都很。。。。。。呃。。。。。。不高明 lor.(想不到不太刻薄的形容词)
耐心听他简单介绍完毕,笑笑表示约了朋友得走了,
刚开步走,他竟又跟上来继续纠缠然后表示要给我电话号码,
ok lor,你要给就给,然后跟我要纸笔,写下来后还问,
"So will you call me?"
" Will see about it." 然后转头就走。 哈哈!
从头到尾,礼貌敷衍,心里觉得太滑稽好笑了!
不是美女也从不随便乱send out signals, 循规蹈矩的人没有什么被搭讪的经验,
所以觉得这次的奇遇特别好玩,而且心里还有一个念头,
万一突然跳出个工作人员来说“Look !the camera is there."
( 这种事是有可能发生的,朋友中就有曾是整人制作队一员啊!哈哈)
所以全程保持优雅姿态好修养礼貌微笑回应准没错啦!
我会不会打电话给他?
哇哈哈,你说呢?

9 条评论:

匿名 说...

淑君蜜运现,胆子放大点!

匿名 说...

哈哈哈...laugh die me!! 淑君, 你就尝试打电话给他, 然后要他猜你是谁, 向他问:"你猜嘛, 猜嘛, 猜...嘛!!" 哇噻! 呵呵呵...then update us what happened la? MSJ :P

匿名 说...

恭喜恭喜!红鸾星动了!若觉得还顺眼不妨看他有什么后续行动,有人搭讪就表示自己有魅力哦!!!!-老邻居

淑君 说...

感谢老邻居、MSJ和匿名的留言。似乎大家都是"for“我打电话的,哎呀,这是boh ko ling ei dai ji la(台式的感叹台语发音)通篇blog看不出来对此人没有一丁点的好感吗,甚至是有些反感的哦!我甚至怀疑他撒谎,不过无凭无据就不乱下定论了。人的直觉是很敏锐的,听完我的转述后,朋友的结论是这人可能是属于“有问题”的,当然不是因为凭他在街上乱搭讪而已,是在他谈话和反应中感觉的。就因为只当这是件好笑的事才在blog里和大家分享,可以laugh die you all,若真的遇到有可能的人,呵呵呵,我就不会写出来告诉你们了嘛!真是的,哈哈哈哈哈。。。。。

匿名 说...

不过还是小心,对方也许饥不择食,随便看看就选目标。日本那些黄色电影也有在路上找目标。哈哈希望他们不是日本摄影队的。。。小心受骗

匿名 说...

我觉得你会打给他。原因是你已经跟他讲话,如果对方没有魅力你早就逃之夭夭,开口跟陌生人讲话,是一个开始,还把故事写成Blog,就是被他下了迷药了。等你的喜事啦!

匿名 说...

淑君应该不会打这个电话:)
MSJ

匿名 说...

淑君应该不会打这个电话:)
MSJ

明意法师 说...

匿名回应MSJ: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世的擦身而过。今世人来人往,不知前世回眸过多少次?那些与已有情又失情的人,可是前世回眸不够,才不能相守一生?多少次与某人有情、有爱、有恨、有怨,那是前世怎样的回首?

这种问题由不得我们答,就叫黄淑君本人(在心里)自己回答吧。:P

我还是给一个笔名就叫我:“明意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