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体验中

我的青春被电脑拖累了。
我的耐心被电脑耗尽了。
我的意志被电脑摧残了。
我的无助被电脑愚弄了。
我的疲累被电脑成全了。
我的痛苦被电脑深化了。
我的工作离不开电脑,必要至极、无可取代。可偏偏新的部门机数不足、空间不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工作到一半,有时必须出让,无可奈何到了极点。晾在一旁等呗,浪费时间,上楼回办公室吧,上下之间,不长不短的时间做些什么好呢?我从来都知道过去我的工作环境有多优,也十分感恩知足。我几乎天天都感恩自己在犹如天堂般的地方工作,(这样形容好象夸张了点啦,不过我真的觉得这样形容很恰当)但知足惜福,好日子还是过去了。那天才和前大家长说起,我们的幸福“配给”用完了。哈哈哈! choy! 大吉利是!除了录音剪辑的电脑少得可怜,普通 的PC也是在一个公共空间供用的。新同事说,我们过去被宠坏了,无言以对。。。。。。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没有比较或许还不觉得,唉,还是不要再埋怨了。记得以前看过一句这样的话,类似Don't cry because it's over, smile because it happened. 不要因为失去了而哭泣,应该为那曾经发生过而微笑。虽然目前工作环境硬件上十分缺乏,但人是能够适应环境的。我为自己曾经拥有过合理舒适的工作环境而感恩, 而如今我正深切地、进行式的在体验“由奢入俭难”这句话。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知道你的情况后,我除了同情,也积极学习你的经常感恩心态,因为我目前继续幸福地自拥电脑,自拥电话,享用免费茶点,乘免费短程巴士,还经常搭新同事的美食品尝列车(商家的馈赠),你说,我还能不知足吗?只是,这一切毕竟抵不过我对大家的想念。 YQ

优里丝 说...

你曾经拥有五年多的幸福,现在从零开始一点一滴再重新“收集”咯,祝你幸福哦!

匿名 说...

能多学点总是好的。

匿名 说...

suggest that you put up request for more PCs to be installed. can't imagine that such counter-productive situation still exist especially PC is so cheap now.